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
任丘市文明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9-08-2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9日,市文明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市上下集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确保在本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宫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石、张锦增、唐小明、李军、崔长增等出席会议。

  

  宫建军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创城决心。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目前创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进一步明确“由谁解决”“怎么解决”“解决不了怎么办”,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全部清零。 

  宫建军指出,对本次迎检,要坚定“必胜”信心。我市在上一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展现的水平和呈现的效果都可圈可点。这为本次创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综合分析影响测评的因素,我市不存在“创城水平下降”“其它提名城市进步太快”“存在的问题解决不了”等问题。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本次检查。 

  

  宫建军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坚定“完成”信念。要严格对照创城要求,梳理任务清单,明晰七个专项指挥部和每个部门的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七个专项指挥部要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要加强调度,把控好节奏,要加强协调,避免推委扯皮现象的发生。各责任单位要把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到科室和专人,明确完成时间节点,要学会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创城办要会同相关责任部门对清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核实、确认、销号。要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城氛围,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同时,全市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秩序规范、城市社区达标、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档案规范提升等7项专项行动,提高创城水平,提升创城效果,促进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宫建军强调,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将启动严肃“问责”机制。市委、市政府将对照任务清单,根据各责任单位的完成情况,对排名后三位的单位给予“黄牌”,对垂直部门将函告其上级单位。 

  宫建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和背水一战的勇气,下定决心、奋力冲刺,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本次测评,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李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明通报分析了我市创城工作的有关情况。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管副职;市直各部门正职、主管副职;华北油田公司文明办、华北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华美综合服务处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召开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03-21 17:17:00
• 我市赴迁安对标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2018-06-25 17:10:00
• 我市荣获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 2017-12-18 16:22:00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 2017-03-14 09:0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