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惠民文化进万家 欢乐祥和满青塔
发表时间: 2018-02-1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新农村建设,展现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围绕欢庆十九大、感恩奋进、脱贫攻坚、新气象新变化等主题,青塔乡积极筹划组织,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协助下,天门口村艺墨书社正式成立,并依托书社成功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丹青妙笔贺新春”第二届书画展笔会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全乡60余名书画爱好者创作的书画作品80余幅,特邀书法家与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活动现场丹青溢彩,翰墨飘香,一幅幅刚劲有力、意境悠远的书画作品及贺新春春联,吸引了120余名书画爱好者和村民驻足欣赏,交流评论,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在本次活动的辐射带动下,前赵村天行书社、白洋村老年书社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到“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中来,踊跃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到家。活动现场边写边发,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群众纷纷来领取春联,小朋友也来凑热闹。拿着手写的春联,群众们都笑得合不拢嘴,虽然比不上商店里面春联那么金光闪闪,但是大家能透过手写的春联感受到温暖和祝福。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抓住庆祝“我们的节日”这一文化宣传契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力促各村村风有一个质的飞跃。正月初六,双塔村举办第十六届春节联欢会;正月初八,天门口举办首届庆新春联欢会,演员们正在积极排练准备节目,热情空前高涨;正月十三,天门口、陈王庄、青一、青二等大鼓队,天门口、陈王庄、后赵秧歌队将代表我乡参加市里举办的大鼓花会艺术节活动;正月十六,前赵村将举办“百姓大舞台,起唱你就来”歌曲演唱联谊会活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让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创造文化,使群众成为文化的主角,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共享文化成果。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身边好人】勤俭持家传佳话——赵满良 2017-06-20 18:52:00
• “暖冬感恩节 情暖敬老院”我给爷爷奶奶送温暖! 2016-11-24 16:46:00
• 文明过节倡议书 2017-01-22 12:02:00
• 弘扬正能量,辛中驿好教师拾金不昧 2016-03-15 09:2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