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市文化馆荣获"河北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 2017-12-1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的全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任丘市文化馆获得“河北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任丘文化馆始建于1949年10月。文化馆是政府公益性群众文化事业单位,是开展群众文化工作,进行社会宣传教育的主导性群众文化职能部门,以文艺创作、组织活动、基层辅导、研究、文艺培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要功能。

  近年来,任丘市投资6000万元,建设任丘市文化馆新馆,2017年初完成全部功能区建设。新馆建筑面积8679平方米。 

  

  设有非遗展厅、文化记忆展厅、专题展厅、非遗剧场、书画教室、舞蹈排练厅、音乐教室、摄影教室、录音棚、百姓讲堂、文体活动室、阅览室等14个功能区。

  文化记忆展厅、非遗展示厅展示了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任丘电影、摄影、文艺社团的发展历程。文化元素突出,功能完备,基本满足基层文化教育、培训、展示等需求。

  

  任丘市文化馆用“任丘大鼓花会艺术节”“农民文艺调演”“群众文化艺术节”三大品牌活动贯穿全年,以点带面,基本达到天天有节目,村村有活动,成为群众文化工作的亮点。

  

  2016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文化下乡210多场,举办全市大规模文艺演出26场。组织“喜迎十九大,文化我先行”、“助力美丽乡村文艺下乡”、“油地廉政文化汇演”等专题演出12场。参与演员2000余名,观看群众达50000多人。开展公益文化大讲堂,目前已举办了广场舞知识培训、摄影知识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讲座和戏曲知识讲座等22场。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第一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金洁 2017-07-25 17:00:00
• 【我们的创城故事】创城点亮幸福生活 2017-11-20 09:54:00
• 市广播电视台再捧业内荣誉 2017-06-30 15:22:00
• 我市25人获得“爱岗敬业最美沧州人”荣誉称号 2017-04-14 17:3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