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我市作品入围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
发表时间: 2017-11-0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由金洁策展的《家有喜事》《冀中革命母亲风采录》《任丘鄚州庙会》《雄安新区-白洋淀老手艺》《任丘穆斯林开斋节》等5个民俗摄影专题展览(110幅)入选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  

  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于2017年10月28日—11月1日在湖南凤凰之窗展出。

  

  这5个民俗专题展题材都是选自任丘境内的内容。展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任丘鄚州庙会》由苏贵朝摄影;反映任丘市革命母亲的《冀中革命母亲风采录》由王兰芳、李文蕊、李善华、王娟、徐春华、金洁六人的摄影作品联展;《家有喜事》是刘岩芳取材我市农村喜事的内容;《任丘穆斯林开斋节》由李善华、金宇哲拍摄的我市穆斯林过节的场景;《白洋淀老手艺》金洁、苏艳峰拍摄的白洋淀边传统老手艺,许多是即将消失的民俗内容。

  这些作品能够入选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对宣传任丘,提高任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此外,在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期间,由中国摄影报(凤凰) 民俗摄影专题 讲习所(第二期)举办的“我眼中的凤凰”擂台赛活动,我市金宇哲《凤凰印象》、刘岩方《和谐苗家》、金洁《苗族美女》等4幅作品获奖。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开心摄影团的开心记录 2017-06-26 17:03:00
• 任丘市举办鼓王争霸赛摄影展 2016-01-05 16:09:00
• 第一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金洁 2017-07-25 17:00:00
• 女摄协为“革命母亲”和老党员义务摄影 2017-02-07 10:5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