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猜灯谜、庆佳节活动走进一中北校区
发表时间: 2017-02-1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9日暨农历正月十三上午,元宵节前夕,任丘一中北校区元宵节“猜灯谜 庆佳节”活动精彩呈现。圣贤园畔,熙熙攘攘,同学们、老师们,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灯谜爱好者数百人,兴致盎然,欢欢喜喜猜谜答题,现场兑奖。

  

  

  此次“猜灯谜庆佳节”活动有一个特点,灯谜均由古淀文学社自己编写,以五言四句为主,讲述任丘历史及历史名人,主要是为了让大家猜谜的同时,了解任丘历史、文化、名人典故。

  

  任丘一中北校区近年来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倡导,大力弘扬国学,启动传统文化的力量,以孔子像为中心建立了圣贤园,《论语》等经典语句随处可见,可以引发莘莘学子对圣贤的仰慕和追随;《大学》等经典语句写上文化墙,浓郁的人文环境育人于无声;成立孔子学堂,引领师生借助国学的力量修身养性,崇德启智;圣贤园、简园、朴园唤醒师生回归本心,启动心的力量;此次元宵节灯谜会,也必将润泽师生的心灵与精神。

  

  本次活动由华荣学校和汉字歌作者齐五栋先生发起,河北古淀文化艺术社团及多名企业家大力赞助支持。此次活动启发心智,润泽校园,丰富了中小学生寒假生活,弘扬了以灯谜为载体的传统文化,增添了我市市民生活乐趣,让更多人通过灯谜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稿件来源:一中北校区 王雪萍)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一中北校区举办“中国梦,校园梦,我的梦”大型青春梦想励志讲座 2016-10-08 16:10:00
• 文明过节倡议书 2017-01-22 12:02:00
• 弘扬正能量,辛中驿好教师拾金不昧 2016-03-15 09:20:00
• 文明花开正当时——任丘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2015-12-28 08:5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