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任丘市糖墩儿节列入沧州非遗
发表时间: 2014-02-1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上百串糖墩扎得像小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宋朝兴摄

糖墩节好红火 红红火火过大节。宋朝兴摄

幸福挂在脸上,甜蜜带回家去。宋朝兴摄

        每年的元宵节期间,沧州任丘市吕公堡镇的后李花村都要举办糖墩儿节,昨日,为期三天的糖墩儿节再次启幕,数百位制作糖葫芦的师傅大显身手,用山楂、樱桃西红柿等各种果蔬做成样式各异的糖葫芦,保您开眼界、享口福。

  任丘糖墩儿节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当地吕公堡镇、七间房乡、梁召镇等多个乡镇都有不少像后李花村这样的糖墩儿专业村,每年都会有北京、天津和沧州、保定的数万名游客慕名前来。如今任丘糖墩儿节已被列入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昨日,游客们一边品尝酸甜可口的糖葫芦,一边观看师傅们现场制作。由于元宵节恰逢情人节,在糖墩儿节现场,众商家还会为情侣“私人订制”各种具有爱情意义的糖葫芦,满足情侣游客的需求。

  交通路线:吕公堡镇后李花村位于任丘市区东部约21公里处。省会自驾车游客早晨从石家庄出发,经石黄转入大广高速,到任丘北下高速,转入省道381线一直向东,全程仅需两三个小时的车程。(记者 冬子;通讯员 郭玉培)

好长的一串糖葫芦。宋朝兴摄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任丘市糖墩儿节启幕迎元宵 已列入沧州非遗(图) 2014-02-18 09:5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