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广告
顶层设计 狠抓落实任丘市全力做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公益广告投放工作
发表时间: 2015-12-2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按照省委文件精神和中共沧州市委办公室、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实施意见》的要求,任丘市坚持“属地管理、部门主抓、公益宣传、常态投放”的原则,协调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办事处,在电台、电视台等主要媒体,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会媒介,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等其他场所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发展好氛围,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多措调度

  (一)制发红头文件、拨付专项资金。任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制发《中共任丘市委办公室、任丘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广泛开展“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深入推进“五城一村”建设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时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公益广告设计、制作等。

   (二)市领导亲赴一线,现场调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明召集宣传部、文明办、交通、城管、住建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就公益广告的设置投放进行现场调度,对城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沿线、城区重点位置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部署。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将公益广告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0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部位公益广告设置。

  (三)实地查看督导,两次召开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对大广高速南出入口,106收费站南侧北辛庄段公益广告进行现场督办。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就本乡镇任务进行现场勘察确认。召集各乡镇、办事处宣传委员和重点部门负责同志开推进会,部署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和迎检事宜,督促未完成的单位抓紧时间投放。

  (四)建立专门易信工作群,督促落实。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加入“任丘公益广告工作群”(易信群),每天上报计划和进度,上传相应图片,实现线上及时反馈。

   二、突出设计,强调考核

  (一)统一设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上级提供样板,结合我市重点工作和地域特色制定公益广告宣传语24条,协调各相关单位测量安装位置具体尺寸,请专业广告公司设计参考样式,做到制式规范、风格统一。

  (二)突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重点制作刊播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中央、省、沧州通稿内容,同时体现任丘元素,如“善行河北•大爱任丘”。

   (三)强调考核。将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考核内容,要求各乡镇、各行政村严格落实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公益广告宣传深入基层。

  三、各负其责,超额完成

  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相关部门根据任务要求,迅速行动,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等主题开展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宣传。

   (一)主要媒体方面:电台、电视台制作20余条公益宣传语和宣传片花在多个时段滚动播出;“任丘你好”微信平台在每条微文落脚处添加公益宣传图片,通过网络弘扬正能量。截至目前,电台、电视台全天公益广告投放频次分别达40余条次和50余条次。在任丘政务网首页显要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

   (二)社会媒介方面: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大型公益广告牌匾5块;在影剧院、商场、宾馆、商业街区等公共场所的35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公益广告;在城市社区设置320块,在公园、广场设置20块;在白洋淀码头景区设置公益广告5块;在1214辆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公益广告,其中50辆城市公交车设置车体公益广告,数量占全部车量的30%以上,出租车LED显示屏设置的公益广告占全部广告的70%以上;在10个公交候车亭设置公益广告,占全部公交站亭的50%以上。

   (三)其他场所方面:在城市主要路口设置大型公益广告牌8块,大广高速出入口4块,106国道沿线10块,省道津保路8块。在全部21个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数量占全部广告的30%以上。在各乡镇、办事处驻地共设置牌、匾210块,413个行政村共设置了牌、匾2065块。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公民道德宣传日开展道德礼仪大讲堂系列活动(图) 2014-09-22 09:06:00
• 为任丘“油条哥”王健点赞 2014-01-15 08:4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